3月11日,由我校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莫干山会议在德清召开。副校长郑华均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旭峰教授代表参会嘉宾致辞。

郑华均指出,此次论坛彰显了广大青年学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勇气,相信一定能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国公共治理现代化提出新思路、新方案。

朱旭峰表示,1984年召开的“莫干山会议”被称为“中国经济改革思想史的开创性事件”,是中青年经济工作者的“第一次集体发声”,今天中国青年公共治理学者再次在莫干山上“集体发声”,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重新思考公共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及中央党校青年专家学者和《中国行政管理》、《治理研究》、《人文杂志》等多家期刊主编、编辑和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共计150人云集莫干山下。本次会议共设置“公共管理的时代使命”、“公共管理学的未来发展”、“公共管理的理论自觉”、“公共管理的实践前沿”四场论坛。会上,广大青年学者在莫干山下以文会友,就论坛主题发表了各自的学术观点,阐述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共同探讨公共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挑战和出路。论坛同步吸引了500余名国内外学者在线参与,新华社浙江分社等媒体参会报道。

据悉,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是由国内公共治理领域青年学者联合发起和组织的系列会议,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为青年学者展现风采、碰撞思想、共叙友谊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为打造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话语体系,推动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学科进一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届论坛将在东北农业大学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