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加强禁化武履约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我校莫干山校区召开,专题讨论禁化武履约后备人才培养的相关议题。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张卫,外交部军控司参赞杨朝晖,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校长李小年等出席。会议由副校长虞晓芬、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唐程共同主持。

张卫感谢浙工大和省经信厅长期以来对禁化武工作的支持,她指出,浙工大与禁化武一直有着长期、稳定、紧密的联系,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在日常履约监管和后备人才培养上再做贡献。

李小年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他指出,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化工专业为传统优势,覆盖11大学科门类的综合型大学,坚持“立地顶天”,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和科研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推进相关人才的培养。

唐程介绍我国在禁化武组织国际职员队伍情况。

王建国汇报学校化工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

禁化武组织教育与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周瑛教授汇报学校开展履约宣传与教育的情况。

下午,唐程作《运用科学知识支持与成就禁化武履约事业》专题报告,杨朝晖作《当前国际化武履约形势、叙化武问题和科技发展对未来履约的影响》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化工实训中心、国家级化学化工教学中心和莫干山校区图书馆。工信部、外交部、省经信厅、《禁化武》专家委的有关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

刘利华参加研讨会

张卫讲话

李小年致辞

唐程介绍我国在禁化武组织国际职员队伍情况

参观化工实训中心

会场全景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