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校友企业浙江杰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厅,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2017新春校友创业分享会顺利召开。浙江工业大学蔡袁强校长、虞晓芬副校长、浙江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校友、浙江工业大学校友总会、杭州校友会、各兄弟分会的领导、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会长、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长邵林校友、浙江杰立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闻卫东校友以及近一百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建筑分会副会长、杭州历史建筑保护办公室王少媚校友主持。

【校友活动】杭州浙工大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举行2017新春校友创业分享会

▲揭牌仪式

首先,承办活动的校友企业浙江杰立建设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郑丽海校友代表杰立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闻卫东校友致欢迎词。随后邵林会长首先代表土木建筑分会感谢前来出席创业分享会的各级母校的领导和校友们,感谢再次承办新春校友创业分享活动的的校友企业杰立建设集团。他详细介绍了2016年度土木建筑校友分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工作、捷报频传的校友事业、由五位热心校友事业的校友出资成立的臻弘基金启动的情况、校友们谋划成立浙工大土木建筑教育发展基金的情况;感谢大家为校友会事业的付出和努力;提出在2017年杭州校友会工作中,土木建筑分会要继续争做校友工作的领头雁和排头兵。

在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丁志宏校友致贺词后,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前虎教授介绍了学院教育、科研、人才建设、社会服务的情况,以及学院今后发展的目标。

最后,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土木建筑分会在邵林会长领导下、持之以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作,土木建筑分会走在全校校友工作的前列,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祝福广大校友新春愉快,工作顺利。

随后的90分钟里,四位校友上台交流了他们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88届校友孙剑波介绍了可以全面提升建筑玻璃门窗的节能性能的“汉膜技术”;85届校友吴辛“探索人类未知深海世界,引领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引人入胜;01届校友黄剑将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95届校友曹宇英分享了安道国际设计“关注人文,关注大地,关注每一个人内心快乐的幸福体验”的设计理念。校友们或在业内深耕、拓展业务、或跨行发展的经验交流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校友。

紧接着,主持人宣布,经过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建筑教育发展基金筹备会议讨论,决定成立“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建筑教育发展基金会”。邵林会长宣读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建筑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及第一批理事单位和个人名单。臻弘基金朱耀进校友代表第一批理事单位、王国祥校友代表第一批个人理事发起倡议,捐赠一份心意,助推母校的发展。虞晓芬副校长、张奕校友为“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建筑教育发展基金”揭幕,这是浙工大教育基金名下的第一只行业基金。校友企业杰立建设集团当场捐赠了基金会20万元人民币。华威建材集团等校友企业和个人会上认捐了300万元人民币,构成了基金会的首批起步基金。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建筑教育发展基金”将面向工大校友和土木建筑行业企业开放,欢迎各届校友参与到基金会捐赠事业中来,基金会将滚动发展,陆续奖励在教学和科研上成果突出,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师生,支持和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土木建筑分会是校友交流的平台,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一年一度的新春校友创业分享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届各专业校友间的交流,凝聚校友的力量,传递正能量,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和提升,为母校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新的一年祝愿校友吉祥如意、事业大展宏图 !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校友活动】杭州浙工大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举行2017新春校友创业分享会【校友活动】杭州浙工大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举行2017新春校友创业分享会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q7283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