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边框编辑视频

感恩父亲|我只是一个负债者

五岁,我时常跟在爸爸的身边,抱着爸爸的大腿,从前转到后,就好像捉迷藏一样。那时,爸爸就会抱起我,让我坐在他宽阔的肩膀上,那种飞翔的感觉至今还记得。

七岁,妈妈在姑姑家待产,我一个人和奶奶住在一起。你告诉我:奶奶腰不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真的我就自己洗澡,自己洗衣服。甚至有一天,我的外套破了一个洞,放学以后自己认认真真拿着针线补得有模有样。明明很难看,却还是向你炫耀了一番,你摸摸了我的头,没有说话。

初三报考志愿,老妈担心我考不上**中学,劝着叫我放弃,而我却誓死要报考**中学,在饭桌上哭的稀里哗啦。你拿出存折对我说:如果你真的喜欢**中学就报吧,大不了我们买,不用管你妈!

到了高中,每个礼拜的星期六下午5:40,只要家门口有脚步声,你总会出来开门,然后对着老妈说:我就知道是女儿回来了,五点钟的车,到家一定是这个点。明知道我不爱吃荤的,却总会在准备了一桌素菜之后,再准备一个大蹄膀,你总想着:万一女儿今天就吃了呢?而我总是10次里面只吃一次。

一到琵琶的季节,我家小妹肯定不会给我好脸色看,吃完饭就会对我说:”老姐,冰箱里还有琵琶,老爸叫我留一半给你。”这时,你总会笑呵呵地说:“小妹真乖,说话算数,从不和你姐抢吃的。”其实,我并不是爱吃琵琶,只是爱吃野生的琵琶。每次一到成熟的季节,老爸就去山上偷枇杷给我们吃。然后一个晚上,四个小时,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就干完了冰箱里一个柜子的琵琶。第二天上学发现老爸已经收拾好琵琶皮了。

从初中起,我就是寄宿生,但是却在大学第一天,我傻了。因为我不会套被褥,才想起:6年的寄宿生活,每次都是老爸帮我整理的被褥。我不会折雨伞,因为每次回家都是老爸帮我整理然后放在我的书包旁边,让我第二天带去学校。

与朋友一起吃饭,问到爱吃什么,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唯一知道的爱吃的菜——酱爆茄子,还是在宁波考三位一体时,我问老爸:“你怎么每餐都点这个茄子啊?你那么爱吃吗?”老爸笑着说:”这不是你爱吃啊!“回想一下:嗯,对哦,是挺好吃的!”

2013年7月6日晚,我向老爸撒娇说:“老爸,我不做兼职了,太累了,想出去玩。”老爸开心地回答道:“对!体验过就好了,等老爸这个月发了工资就给你出去玩!”当时的自己还憧憬着美好的旅游计划……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平常,简单的男人,虽从不表达却用他的爱无时无刻保护着我。

我爱你,爸爸!父亲节快乐。

审核:楼宇洋
编辑:陈锦萍
音乐:来源于QQ音乐
视频:来源于腾讯视频
浙工大红十字会
微信号:redcrosszjut
新浪微博:@浙江工业大学红十字会
QQ:1872875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