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名单。我校王兆林、靳立群、曹澥宏、冯宇、章美云等5名教师获聘“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人数列全省高校首位。至此,我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总数已达到35人。

王兆林博士,1970年3月出生,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曾为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氢能实验室主任、氢能学术带头人和总监。


主要从事清洁能源、资源、环保和绿色工艺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至今已发表120多篇论文及著作,其中有三十多篇论文的影响因子超过4.0(近5年平均)或3.5(总平均)并有十几篇被SCI检索,拥有4项美国及国际专利。


他带领的氢能项目跨欧美五个国家、涉及27名教授的合作,两期项目经费达1600万美元,该项目取得的成就曾被国际著名的《实验室商业》杂志专题报导为“清洁能源新突破”。

王兆林:我最近的照片只有半生活照,就是用我自己改装的氢能割草机快乐地割草,对割草机进行实际测试。我的割草机虽然老,却是我所知道的有限知识范围内的世界第一台小功率氢能割草机,只有3.5马力。

靳立群博士,1986年10月出生,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应用化学专业,之后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阶段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卡宾稳定的低价金属配合物研究及其催化反应中的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其研究水平达到业内公认的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研究成果已在Science Advance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这3个领域内的顶级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5篇,并曾作为封面人物登上《中国研究生》杂志。

上图为靳立群博士:中国研究生杂志封面照片-2011年第六期

曹澥宏博士,1986年7月出生,2013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之后继续留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和其他二维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复合材料制备以及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


研究成果已在Small、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Chem. Commun.、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领域内的顶级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9篇,论著被同行引用966余次,其中SCI他引792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187余次(其中SCI他引145余次),7篇论文被列入“ESI高被引论文”行列。

  

上图为曹澥宏博士生活照:-与NTU副校长Prof Freddy Boey在博士毕业典礼上合影201307


冯宇博士,1982年8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法国南特国立高等工业技术与矿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此后在加拿大温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奇异系统的非标准化最优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究。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SCI索引论文10篇,有3篇论文发表在控制学科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和Automatica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在2010年度被授予中国政府“年度国家优秀留学生”称号,并在我国驻法大使馆官邸受到时任驻法大使孔泉接见。


章美云博士,1965年11月出生,2000年毕业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曾在卫生部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后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在香港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病毒免疫,高变异病毒疫苗设计与研制,抗体工程化及传染病和癌症治疗用抗体的研发等领域的研究。


研究成果已在AIDS、Molecular Cancer Therapeutics、Journal of Virology、MAbs Science等专业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十二五” 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政府医疗卫生研究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香港创新科技署创新及科技基金的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其研究水平及研究成果在业内有较大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以“千人计划”、“钱江学者”等引才平台,通过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规范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招聘形式、提供全面周到服务等举措,形成人才工作合力,构建有利于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协同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以一流引进一流、以一流造就一流、以一流服务一流”的良好局面。


近三年来,已引进省“千人计划”、“钱江学者”及以上各类高端人才41人,为实现学校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全媒体中心

▲来源/学校人事处

▲推送/卓妮

浙江工业大学

订阅号:officialzjut

投稿邮箱:officialzjut@sina.com

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浙江工业大学

浙工大官网首页:http://www.zjut.edu.cn

我们致力为师生、家长、校友提供权威校园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