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军训已过去9个日夜。一直陪伴我们的除了认真可爱的教官,还有他们——给我们力量和勇气,与我们一起穿越风雨炎日,携手同行。

一团一营

化工 材料 海洋 机械


化工学院指导员 徐娟娣


【化工】

板寸剃不去帅气

盘发隐不去优雅
大雨冲不走激情
疲惫卷不走英姿
尽享军训

专属戎耀

——化工指导员 徐娟娣

材料学院指导员 黄巍


【材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铿锵的脚步踏出青春的风采,嘹亮的口号喊出青年的豪迈。

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材料 黄巍

海洋学院指导员 王仰玲

【海洋】

致海洋学院14级的水分子们:

  今天是军训的第十天,十天来我看到了你们带着青春般灿漫的微笑披上迷彩,我观察到你们在雨天脸庞上不断滚下的泪珠,我体会到你们在竞赛中取得成绩而欢呼雀跃的欣喜,我伤感了你们被烈日晒得过敏的肌肤。迷彩服记录了大家曾经流过的汗、淋过的雨、还有我们酸痛的四肢,但有一天你问我老师,军训到底会带给我什么时,我会这样告诉你:结束还要求继续训练的你,让我们懂得了原来是这样爱着海洋这个集体;训练中身边不乏同伴呵护的你,让我们懂得了原来可以拥有这般纯粹的友谊;汗水中品尝一块西瓜的你,让我们懂得了生活原来是这般美好而要格外珍惜。作为你的老师,你们成长的记录者,我愿静静地守候你、关切你、记录你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海洋 王仰玲

机械学院指导员 蔡姚杰


【机械】

再大的雨也浇不灭青春的热情,

再大的风也动摇不了军训的决心!


——机械 蔡姚杰

一团二营

信息 计算机 经贸



信息学院指导员 陈崇

【信息】

大学四年,总会有一些事情在我们久远而封尘的记忆中忽隐忽现,总会有一些事情让我们回想起来就会笑意盎然,也总有一些事情最终端正了我们的态度、提高了我们的认知、甚至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如果非要在记忆中抽出这么一件事情的话,于我而言,可能就是军训了吧。


——信息 陈崇

计算机指导员 张苗苗


【计算机】

大学时穿着迷彩服的我最向往士官服,真正穿上时才懂得这是沉沉的一份责任。短短几天,见证了大家的坚持和成长,是最幸福的事情。


虽然时不时对大家严格要求,但看着大家日晒看着大家训练,也会心疼。


我想,军训是我们向军人学习坚韧、毅力和团结最好的方式。正值青春,进入18天的时光,成为一名新兵,接着磨合成一个集体,我们都期待自己能异军突起。


接受有限的磨练,收获无限的成长。将青春铭记,将习惯延续,快乐军训,成长军训。


——计算机 张苗苗

经贸学院指导员 陈新锐


【经贸】

台风过境,而我们的军训才刚刚开始。


前三天的大雨倾盆冲不灭我们饱满的热情,后七天的晴空万里也必将照亮我们奋驰的汗水!军训不苦不定型,军训不累不定心。身心俱疲之后,能不能坚持往往只在一念之间。


在每一次被倦怠侵袭时,请牢牢记住头四天我们望眼欲穿的待训热情,用精神武装自己,用意念战胜身体,用咬牙战败酸痛!

——经贸 陈新锐

二团三营

建工 生环 教科 人文 法学 政管



建工学院指导员 张菁

【建工】

以军训之名,写青春无悔。


——建工 陈施桦、张菁

生环学院指导员 丁莎伊莉

【生环】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


——生环 丁莎伊莉

教科学院指导员 许帅

【教科】

七月流火不知热,栀子茉莉醉心脾。

际晓疏雨湿渊薮,淡荡荷风飘戎装。

薄雾浓云暗和山,梦回千转盼教官。

玉琢剑磨多成器,志足意坚铸辉煌。


——教科 许帅

人文学院指导员 陈明奇


【人文】

十来天的军训,有风有雨,有苦有累;

但这阻挡不了同学们斗志昂扬的脚步,也扼杀不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精神!


我相信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将浓酿成成长的美酒,留给我们最深的回忆!

——人文 陈明奇

法学院指导员 沈姮


【法学】

一年前你们便开始从师兄师姐处打听关于军训的若干“传说”,再历经无数的讨论、想象。


但终于,当嘴边不断尝到来自额头的汗的咸,当体会到每一丝骨骼的酸爽,当脚上的水泡不断提醒你它的存在,再当自己身上的军装一小时内被大雨浇透再被太阳灼干再被大雨第二次浇透时,你才知道,什么是真真实实的军训。


这份经历,是可以自己抱怨一万遍,却决不许别人看低的成长座标。请用最整齐的步伐,最挺拔的胸膛,最滚烫的汗滴凝结成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青春骄傲。

——法学 沈姮

政管学院指导员 李帮彬

【政管】

希望同学们能够吃苦耐劳,享受军训这一美好的过程。


我相信,正因为环境欠佳,军训精神更愈发扬,你们的收获也将更加丰硕!


——政管 李帮彬

二团四营

外国语 理学 艺术 药学 绿色制药 健行 国际


外国语学院指导员 戴园园


【外国语】

这一夏的风雨,让预想中汗涔涔的军训变得湿哒哒了起来,估摸着学长学姐们历年来求的风雨都集中到这十天了吧。


但风雨中的正步与骄阳下的转身不都是考验意志的方式吗?


所以,恭喜你们,外语2014级的孩子,你们用坚定不移与坚韧不拔完成了又一次的蜕变。


而我们也有理由一起相信,若干年后回忆起来,能拍着胸脯自豪地说:想当年,豪迈外语,气吞万里如虎,回望犹记,风雨军训路。

——外国语 戴园园

理学指导员 钱如一


【理学】

我希望14级的全体同学踏着军训的脚步,走向未来的三年,挑战身体的极限,超越自己的梦想!


在这十五天时间内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体魄,为未来而努力奋斗!


——理学 钱如一

艺术学院指导员 章舜


【艺术】

大学生军训是我国在战略上的重大决策,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必修课。


艺术学子在军训的磨砺中成长,在教官的教导下进步!拿起画笔,我们可以创造卓越的设计蓝图;端起钢枪,我们可以肩负保卫祖国的光荣使命!艺术学院好样的!

——艺术 章舜

药学院指导员 马清骁


【药学】

军训是锻炼意志、品格的好机会,本次军训天气的多变也是对同学们的一种考验,希望同学们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学习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独立自主的军人精神,并将这些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学习与人生中保持,赢得更精彩的未来!


——药学 马清骁

绿色制药创新协同中心指导员 蔡文吉


【绿色制药创新协同中心】

军训是大学教育的必修课,也是同学们人生中重要的一笔财富。


无论是沐风栉雨,还是烈日炎炎,我自岿然不动的军容军姿展现着我们绿药人的骄傲。


团结协作、规律作息、乐观踏实、积极上进和忧患责任意识,这正是军训赋予完美人生所必备的条件,我们2团4营19连必将砥砺前行,用热血书写无悔青春。

——绿色制药创新协同中心 蔡文吉

健行学院指导员 张阳


【健行】

祝同学们通过军训铸就意志,强健体魄,

成为于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健行 张阳

国际学院指导员 李昊琦

【国际】

严格的军训生活是你们大学生活的一堂必修课,也是磨练你们意志力的最好方式,它是你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笔重要财富。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我希望通过这次军训,你们都能积极面对,挑战自我,成为真正成为国之栋梁,强国之基。


——国际 李昊琦

小编有话说:想说的寄语太多想必也来不及表达,他们默默地把所有的祝福和希望都沉淀在无言的陪伴当中。并非只有军训的我们在承受着风锤雨炼,曝晒的考验,指导员老师早起晚归所要付出的辛苦超乎同学们的想象。然而这些无悔的奉献都在相信,我们经历过军训的体验后会有所收获,或是心理素质,或是纪律观念,或是集体意识,或是磨砺意志,军训不只是单纯的体能锻炼,但愿我们都能够或多或少感受自己军训的意义。

全媒体中心

▲记者/陈豪鑫 陈柳尹 张义泽

▲推送/叶妍伶

浙江工业大学

订阅号:officialzjut

投稿邮箱:officialzjut@sina.com

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浙江工业大学

浙工大官网首页:http://www.zjut.edu.cn

我们致力为师生、家长、校友提供权威校园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