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1:房间的四周增加发光灯槽,灯光向侧方向和向上打,光让房角有延展感,不仅可以增加视觉高度的提升,还可营造舒适的氛围
方法2:墙顶一色,墙面什么颜色,顶面也是什么颜色,模糊墙面与顶面的边界感,这是最廉价简单的办法。若效果还不够,地面也尽量不要选择太深的颜色,目的只有一个,模糊天,地,墙各自的边界感。
方法3:如果房间高度矮,你再选择体积庞大的家具,就好像让姚明到小人国去做客,房间看起来会更矮。应尽量选择尺度宜人,甚至略微低矮平实的家具。例如咱们去日式餐厅,进入榻榻米,大家席地而坐,你不会注意房间的低矮,而会觉得很舒适宜人。
方法4:竖条纹的壁纸可以让房间视觉上显得更高。如果造价有限制,你也可以自己用油漆刷出竖条纹的装饰。
方法5:选择茶色镜面或者水银镜做天花。墙体局部也可以采用镜子。但一定不要面积过多过大,镜子也不宜造型繁复,否则也会看着很混乱。

— 完 —

本文作者:张蕾

【知乎日报】
你都看到这啦,快来点我嘛 Σ(▼□▼メ)

此问题还有 10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怎么样剪指甲能让指甲碎片不乱飞?
香水应该涂在哪里,应该怎样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