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文科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人文社科类学院、直属研究机构的青年教师代表,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院、人事处、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耀就有关问题作了一一回应,他说当前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召开文科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就是要广泛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向大家请教如何办好学校文科的思路和对策。

他衷心感谢广大青年教师在职业的十字路口加盟工大,认为这是学院的荣幸、学科的福气、文科的骄傲,也是学校发展的未来。结合大家的诉求和建议,陈耀建议青年教师在个人成长发展的道路上积极争做“四种人”:一是做“追梦人”,坚持长跑。文科青年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找准赛道、锚定方向,脚踏实地、耐住性子、超越自我,相信天道酬勤。二是做“团队人”,互相成就。在团队中互相学习提高、相互欣赏成就。通过密切合作与良性竞争,实现人人之间的能力互补、方向互补、资源互补、发展互补。三是做“社会人”,明目扩胸。敢于走出去,登高望远、开放包容,经常思考国家关心的事、社会关注的事,全力激发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四是做“工大人”,助力发展。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在参与公共服务、助力建设发展的过程中,获取更多成长机会和发展能量。

与会的25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在科研和教学上的实际经历和感受,并就团队凝聚、学科交叉、文科实验室建设、科教融合、资源保障、学术评价、职称评聘等方面对学校文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的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和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