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19日,由学校和德清县人民政府、浙江省药学会、浙江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药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第六届绿色制药莫干山国际会议在德清举行。副校长金晓明,德清县副县长施敏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波兰等国内外绿色制药技术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国内39所高校师生、30家药企主要负责人,德清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为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陈芬儿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副校长王健伟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波兰居里斯克沃多夫斯卡大学Marek Tchórzewski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Wang Wei教授和英国利兹大学Thomas Chamberlain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Wei Zhang教授和浙江花园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建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作了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王建伟教授,苏为科教授,Wei Zhang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共举办了大会报告10场,分会场报告31场,学生论坛口头报告16场。与会专家学者聚焦绿色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智能制药与连续流制药技术、机械化学制药技术、制药安全管控等领域,就制药领域内的最新研究动态、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会还特设“花园生物杯”口头报告竞赛和墙报竞赛,吸引了来自8所高校的72位研究生参加竞赛。

金晓明致辞

施敏丽致辞

 

任其龙院士主持

马大为院士作大会报告

陈芬儿院士作大会报告

嘉宾作学术报告

会场全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