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0月2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巡察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第六交叉巡察组组长陆爱华介绍巡察工作安排,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伟作表态讲话,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光麟作表态发言。会议由胡伟主持。

王国平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净化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强保障。王国平强调,巡察组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交叉巡察工作要求,工作定位要明,查找问题要准,工作作风要实,纪律规矩要严,保障巡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接受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正确对待、积极支持巡察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推动“巡院促校、整校清廉”工程走深走实。

陆爱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同题共答,做好巡察工作。要紧扣监督重点,对标对表,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检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要坚持协同联动,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陆爱华还介绍了此次交叉巡察的具体工作安排。

胡伟表示,我校信息学院党委作为2023年省属本科高校交叉巡察的二级党组织,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信息学院和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密切配合,全心投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履行整改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戴光麟在表态发言中说,我们一定要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针对本次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进行自查、自纠,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六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组织处相关人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对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交叉巡察,计划从2023年10月20日开始,用15个工作日左右进行集中巡察了解。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交叉巡察工作职责,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处理原则,转交学校或有关部门处理。

交叉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571-85290631(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电子邮箱:jcxc@zust.edu.cn,邮政信箱:杭州市拱墅区文晖路321号省委教育工委1914室(邮编310014)。交叉巡察组工作联系信箱分别放置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信息楼一楼A区、B区进门门厅右侧转角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