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伦敦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学者费鲁乔·伦佐尼(Ferruccio Renzoni)教授来校作“利用原子磁力仪进行电磁感应成像:推动前沿”的报告。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师生近100人参加。据悉,本次报告是学校70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理学院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在报告中,Ferruccio Renzon教授分别从电磁感应成像(EMI)的原理、应用领域以及展望等三个方向为理学学子做生动的讲解。他从电磁感应成像(EMI)和射频原子磁力仪的原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EMI在安全检查、金属腐蚀检测、水下监视、医学成像等方面的多个用途,以及EMI在未来科技应用上的展望。报告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会后理学院师生就地磁补偿的噪声干扰、水下物体探测、射频原子磁力仪的快速扫描光路、RF磁力仪的射频激发线圈等问题与Ferruccio Renzon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Ferruccio Renzoni教授参观了浙江省量子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就原子磁力仪的相关科学研究与现场教师展开交流。Ferruccio Renzon教授与理学院负责人还就两校师生的学术交流合作与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