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联合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举行了控制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唐立新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等13位国内控制领域知名专家,为两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及今后的发展问诊把脉。我校副校长陈积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对标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我校信息学院负责人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及近五年发展情况,分析了我校控制在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发展路径与重点,初步分析如何持续高质量推进控制学科建设。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这些年取得的成绩,专家们在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我校控制学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学校加大对学科的资源投入,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育力度;建议学科立足区域经济特色,在学习浙大控制学科的基础上寻求差异化发展;建议学科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方向,争取高水平平台和成果,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人才办,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校控制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就学科建设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两校控制学科的联合研讨会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我校控制学科向国家“双一流”学科近距离对标、学习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