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王波,为我馆馆员作《图书馆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专题讲座。

王波先从编辑的角度,以《大学图书馆学报》的审稿经验为例,从投稿的难与易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刊物的录用规则、审稿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正确投稿,让馆员们详尽地了解到如何撰写一篇能够被优秀刊物发表的论文。随后王波从学者的角度介绍了论文如何选题以及论文的三大要素、三层境界、四大来源,并且列举了业内知名学者的成功案例,系统展示了如何撰写一篇富有学术价值的论文。

陈红馆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在讲座的最后提出期许:希望我馆馆员能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和职业素养,在未来职业发展中能够取得实际成效,实现学术抱负和学术理想。

馆员信息素养培训:《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王波应邀来我馆作专题讲座

馆员信息素养培训:《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王波应邀来我馆作专题讲座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kw1o9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