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梅新林、副校长虞晓芬亲切会见了刚参加完学校2016届毕业典礼的葛炳灶校友,下午,今飞集团董事长葛炳灶一行4人,就校企全面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虞晓芬,合作发展处、工业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浙工大义乌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主持。

今飞集团董事长葛炳灶为我校83届“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知名校友。会上,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制造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指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打压,贸易壁垒等因素,导致国内制造业产能过剩,要素供给不足,再加上环保容量的限制,人力成本的提高、人力需求结构的改变等,迫使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并明确提出与我校建立校企全面战略合作的意向。

副校长虞晓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定期召开学校与今飞集团高层交流会,总结上一年合作成果,明确下一年合作任务。二是建立浙江工业大学今飞研究院。以项目合作为纽带,逐步建立双方合作互信机制。三是在杭州建立联合研究院,以杭州的独特区位优势,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加盟研究院。

与会的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以各自的角度对学校与今飞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校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明确联系人,形成合作方案,明确合作机制,扎实推进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葛炳灶一行4人还参观了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设计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9年,原为国家机械部和轻工部重点骨干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现拥总资产50亿元,生产区占地1400余亩。集团经济总量连续多年列金华市重点企业。有金华、贵阳、云南、宁夏四个国内生产基地、在印度有两个合资公司,在美国、东南亚拥有多家贸易公司,形成了以汽车轮毂、摩托车轮毂和电动车轮毂为代表的铝车轮产业为主导,以中间合金、装备制造产业为支撑,以新农机产业为突破的产业格局。“今飞”牌摩托车轮毂、汽车铝合金轮毂、电动车车轮产品规模分别列全国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一位。

【校企合作】葛炳灶校友来校洽谈校企全面战略合作虞校长讲话

【校企合作】葛炳灶校友来校洽谈校企全面战略合作葛炳灶讲话

【校企合作】葛炳灶校友来校洽谈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洽谈会现场

【校企合作】葛炳灶校友来校洽谈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校企合作】葛炳灶校友来校洽谈校企全面战略合作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1e7c1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