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全省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对“浙江省杰出教师”进行了表彰。我院王万良教授荣获“浙江省杰出教师”荣誉称号,9月9日在省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王万良教授系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师,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从1982年2月走上大学教师岗位以来,他一直工作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在教书育人的神圣岗位上,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自己高尚的师德、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模范地践行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风范。2008年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014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被教育部聘请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王万良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讲授《智能自动化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原理与应用》等课程;为本科生讲授《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工程》、《人工智能导论》等多门课程。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传承教学经验。以现代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创新性地提出并实践了在企业集聚的高新产业园区建立省重点实验室、模拟企业、企业捐教等校企合作新模式,作为排名第一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他长期从事计算机智能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资助学术专著《生产调度智能算法及其应用》等。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国家基金、省重大科技项目等30多项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注重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引进教材、课堂教学、学生创新活动等。他长期和学生打成一片,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

     据悉,“浙江省杰出教师”是省政府表彰奖励在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民教师,旨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奋发进取,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省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今年全省共15名教师获批“浙江省杰出教师”称号。

我院王万良教授获“浙江省杰出教师”荣誉称号

我院王万良教授获“浙江省杰出教师”荣誉称号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6956a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