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德清县举行学军中学浙工大附属学校合作办学签约暨开工仪式。仪式上,德清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学军中学进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并为项目现场奠基。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宣布项目开工,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杭州学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邱月灵,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军、校党委副书记吴巨慧,德清县领导洪延艳、施敏丽、王晶出席。

学军中学浙工大附属学校

项目位于德清县康乾街道,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用地面积约105亩,拟建小学部36班初中部24班,预计2026年9月建成使用。

总体鸟瞰图

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是龙头、基础教育是基点。德清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学军中学开展合作办学,是三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作出的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的战略之举,对促进德清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浙江省教育共富、践行人才贯通培养都有重要意义。

王波在致辞中指出,德清始终把推进“教育创强”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吸附力的重要抓手。这次深化合作,对进一步推动德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回应了德清百姓对高水平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期盼。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围绕附属学校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区块持续导入优质公共服务基础配套,不断汇集高端要素、补齐功能短板、塑优城市形态,加快打造一座宜居宜业的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新城。

邱月灵表示,学校将赓续优良办学传统,坚持打造百年名校办学定位,积极创新办学体制,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全力打造卓越师资团队,全面构建卓越学生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优质校园工程的样板、高水平现代化学校的样板、共同富裕教育行动的样板。

吴巨慧表示,将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发挥学院、学科的教学科研优势,为附属学校的师资储备和教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进一步搭建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依托浙工大与世界顶尖高校的合作基础,汇聚更优质的国际办学资源,努力推动附属学校成为全国一流、走向世界。

来源 / 德清发布
编辑 / 全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徐子涵

校对 / 戚凤

责任编辑 / 徐铖铖 包晗

终审 / 周杰

投稿邮箱 / officialzjut@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