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浙江工业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

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厚德健行,明德求是

两校将在低碳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可持续发展模式、数字赋能低碳发展

重要领域

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应用等全面合作

 

这是两校携手为建设教育强国

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贡献高校力量的生动实践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史江红,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南科大(长三角)大数据·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清,规划发展部(法务室)部长、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立,浙能集团董事长刘盛辉,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副校长郑华均、胡军、陈耀出席。会议由郑华均主持。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表示,浙江工业大学是东部沿海地区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南科大是中国最年轻的“双一流”大学之一,与浙工大同处沿海地区,同承高等教育的改革梦想。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能源、环保、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入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希望双方以共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为抓手,就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常态化、长期化的合作机制,实现双向赋能,共同打造高校合作新标杆和新样板,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高翔讲话

高翔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在汇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能级平台、产出高质量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方面独树一帜,有很多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做出了一体化布局。南科大和浙工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很多可以持续深化合作的契合点。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方红卫和胡军代表学校签署《浙江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2023-2028)》。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仪式上,“浙江工业大学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南科大(长三角)大数据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薛其坤、蔡袁强为中心主任高翔和胡清颁发聘书。

据悉,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在低碳技术、低碳管理、碳足迹、碳核算以及区块链赋能可持续发展等领域,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专题研究、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及政策研究工作。

签约当天下午,薛其坤院士做客学校“厚德大讲堂”,作题为“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 做坚强奋进的追梦人”的主题报告。

参观校史馆

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理学院、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浙工大携手南科大

持续奋斗,砥砺前行

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勇担强国建设使命

同心筑梦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 / 浙江工业大学

文字记者 / 党委宣传部 王臻 余明月

摄影记者 / 党委宣传部 倪佳

编辑 / 全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孙思懿

校对 / 全媒体中心创意设计工作室 陈薇

责任编辑 / 徐铖铖 包晗

终审 / 周杰 章嫦华

投稿邮箱 / officialzjut@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