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暨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预算规划工作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部门财务助理等参加会议。

虞晓芬在会上就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提高站位。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要实现预算紧平衡,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资金,为工大未来事业发展高度负责,把钱花在刀刃上,要有目标导向、过程管理以及方案比较,处理好保运行和发展的关系,在保运行、保民生和冲击“双一流”过程中展现工大智慧。二是要适应新变化,提高统筹能力。积极面对新变化,转变工作思路,同时压实学科任务,调动学科发展积极性,做细学科预算方案。三是要做好数据测算基础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提早做好多角度、多层次的历史数据分析,为预算编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四是要实事求是,切勿突击花钱。要严格遵守资金使用规范,强化“过紧日子”的节约意识。

会议对2024年学校预算编制的原则、总体要求以及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率情况,并布置了2023年校内专项绩效自评工作;人事处布置了绩效预算相关工作。与会部门就学校预算改革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