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我校设计与建筑学院建筑学院专业学生斩获4个奖项。其中苏颖、徐艺绫、潘沈佳、刘一然、陈苏娜团队的设计作品《MAGIC BOX——城市后疫情背景下的亚运村建筑群体绿色优化与低碳设计》获一等奖;赵亦可、毛璐燕、顾俊杰、王轶岫、王智强团队的作品《自适·重启——基于后疫情“停滞空间”感知更新的旧厂房改造设计》获三等奖;金瑞盈等同学的作品《绿岛新居——后疫情时代下的绿色低碳酒店设计》和杨辰等同学的作品《公园里弄——基于下沉式覆土建筑空间共生的社区活动中心设计》获得优秀作品奖,仲利强、邰惠鑫、杨玉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设计与建筑学院获得“组织院校奖”。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低碳和后疫情背景下城市环境中的公共建筑(含校园建筑)”,吸引了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在内的百余所高校1569支队伍参加,328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24项。

目前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我校学生总计四次参赛四次获奖,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个三届获得一等奖的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