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第九届浙江工业大学“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屏峰校区举行。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论坛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会议指出,“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在激发本科生学术创新意识,引领学术创新风尚,培育学术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朝晖特聘副研究员曹聪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学生科研素养能力提升》的主题发言。健行年度人物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荣誉生李上分享了对于本科生“做科研”的心得体会。

开幕式后,学校按数理机电信息类、生化药学类、文史法哲类、经济管理类、未来技术研学成果五个分论坛开展选手答辩、问辨环节。最终,专家组共评选出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9项。

据悉,本届优秀作品主要来自学校科创竞赛如互联网+创业大赛、电子商务大赛、新苗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运河杯项目等学生课外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选手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高质量的本科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效果。九年来,“健行”本科生学术论坛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实践创新与学科融合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学校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学术氛围。今年本科生学术论坛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助力推动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以昂扬面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