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得国际特等奖提名(Finalist)2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10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麻刘郴、吕恬雯、叶梓萌组成的团队,化学工程学院杨哲琳、李永祥(健行荣誉生)、李凯(健行荣誉生)组成的团队分别获得国际特等奖提名奖;理学院吴宇航(健行荣誉生)、李彦(健行荣誉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官宝(健行荣誉生)组成的团队,理学院柴凌宇、机械工程学院周李钦、刘战旗组成的团队分别获得国际一等奖。

据悉,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该赛事从198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现已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区高校、研究单位的20858支队伍参赛。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由王时铭、周凯、周明华、邬学军、沈守枫、金永阳、朱海燕等老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教练团队组织培训、指导、选拔的19支代表队参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