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浙江工业大学——德清县“环保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莫干山校区举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志福,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杰,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群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湖州市生态环境局、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德清县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陈杰代表学校对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的重视,及德清县、德清建发集团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学科特色与战略需求精准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科技创新与行业需求精准对接。“环保实训基地”在发展定位、运行机制和投资规模上,走在我校实训基地建设前例,希望学校、学院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环保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可堪重用的高素质人才。

韩志福对我校和德清县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校企合作共建环保实训基地,既是引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也是生态环境科技支撑体系创新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希望签约双方坚持面向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基层实际问题、面向未来发展方向,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不断拓宽“校地合作创新、企业转化应用”的通道,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打造生态环境领域“学术+产业”深度融合平台,建成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环保公共开放基地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高群对与会领导嘉宾及签约各方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表示此次校企强强联合,是推动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产业资源科学人才优势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为合作双方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的发展空间,也必将为德清县产业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贡献力量。

会上,环境学院介绍了“环保实训基地”的建设方案,并与德清县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实训基地的具体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环保实训基地”占地100亩,前期建设及运行投资总费用达1375万元,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建设生产实训、分析测试、创新研发、教育培训四大功能板块,打造新时代高质量产教融合新范式,助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