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教育1月24日讯(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倪彦平 高倩 武尚博 郑雷骏)当你们收拾好一年的匆忙,踏上回家过年的路,我们留在这里;当你们牵起父母的双手,体味久违的团聚,我们还在这里;当你们围坐在圆桌前,尽情地享受别旧迎新的喜悦,我们仍在这里,在这熟悉的大学校园里继续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但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我们这些“留”学生们,同样拥有着一个温暖、充实而快乐的假期。

  “我叫江文亭,来自江西婺源,现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这个寒假,我决定留在杭州,找一份兼职工作。”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寒假勤工招聘会上,学生小江这样介绍着自己。而对于利用假期找兼职的原因,小江告诉记者:“虽然我是个大学生,可总觉得自己不够成熟,这也大三了,就快要走进社会了,我想利用这个假期提前接触社会,让自己变得更成熟一些。”

  “今年浙工大共有50多位留校生,还有20多位留学生,他们都是我们‘留家庄’的一员。”“庄主”郑雷骏正在接待一位留校复习的重庆新生,他告诉记者,今年留家庄的主题是“我在工大挺好的”,这个朴素的主题也正是我们大家努力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