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3项二等奖,分别是陈晶莹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本科), 董志芯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凌加英老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据悉,该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的一项活动。浙江省共有20名教师参赛,经过省内选拔、网络评审和现场展示等环节,最终有10名教师获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整体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通过班子听课、督导巡课、集体备课等制度,规划化、常态化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利用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层教学组织等组织化力量,有序开展教师的练课、说课、磨课等活动;鼓励教师参与多层次的思政课教学竞赛,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实战能力;发挥资深教师的“老带青”作用、骨干教师的教学标杆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从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设立青马教学坊、和山论坛、仁和讲堂等系列品牌活动,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