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学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特邀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院士、江南大学金征宇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郜海燕研究员、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参加会议,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出席会议并致辞讲话,副校长陈耀主持会议。

高翔代表学校向与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就、办学特色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当前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发展要善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出特色、彰显优势。他希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加强顶层设计,在新赛道上建立特色优势,形成标志性的学科方向和学科成果。

院士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依托浙江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优势,与食品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新质生产力,助力产业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力度,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凝练形成特色学科方向;要进一步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大学院影响力。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