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为深入推进浙江工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暨第九届全校党员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屏峰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於建明出席活动。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陆健,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党总支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薛平、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巍、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剑忠教授、人文学院李颖教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全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深挖“八八战略”理论富矿,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

机械工程学院 李馨格

《科技筑梦新征程中的机械力量》

管理学院 谭贻尹

《浙江精神少不了的“地瓜味”》

经过层层选拔的16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理论宣讲。从科技强国到乡村振兴,从山海协作到“地瓜经济”,从志愿服务到生态共富……选手们紧密结合浙工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建强“两个基地”的有力实践,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用小故事讲准大道理,生动讲述了浙工大师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故事,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展现了青年师生“在窗口写青春”的浙工大担当。肖剑忠、李颖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人文学院 孔奕童

《做共富路上的“播”种人》

土木工程学院 国铭元

《茭白田里的“八八战略”》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的李馨格(宣讲作品《科技筑梦新征程中的机械力量》)、管理学院的谭贻尹(宣讲作品《浙江精神少不了的“地瓜味”》)、人文学院的孔奕童(宣讲作品《做共富路上的“播”种人》)、土木工程学院的国铭元获一等奖(宣讲作品《茭白田里的“八八战略”》),现场还产生了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浙工大2023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同学观看比赛。

“‘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

暨第九届全校党员微型党课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教师组)

获奖名单(学生组)


 往期回顾 

文字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张亚莹
图片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
编辑 / 全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 高天煜
校对 / 郎毓
责任编辑 / 徐铖铖 包晗
终审 / 周杰
投稿邮箱 / officialzjut@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