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看到一篇讲美国dating文化的文章,自然是can’t agree more了。这也让我想起之前在长沙青旅遇到那个荷兰小伙子的故事,原本他是在旅行中途经长沙,后来对在青旅工作的老板侄女一见倾心,于是就在那里住了下来。他是这样说的,“我想要了解你,也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来了解你。假如到最后我们还是不行,那也没关系,等我在长沙攒够1万6路费后,就继续去印度做义工;如果可以在一起,那我不会允许我们分开半年以上的,会想办法带你去荷兰的。”

那天下午,我们围着暖炉边喝茶边聊天,荷兰小伙殷勤地端上一盘他花了一下午做的肉丸,接着又忙活别的去了。知道这些的时候,就觉得可能是我在现实中听到过最好的情话了。没有强势的胁迫感,也没有放低自己的卑微感,当然也有牺牲有付出,却并不以此为要挟,不会摆出一副“我都为你做了那么多,你怎么能不接受我”的气势。终归还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这样的大气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