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穿越阿富汗的途中,听到了不少炸弹的声音,好在平安无事。一路搭便车快把我骨头震散架了。一直到了阿富汗边境路才平坦些。好在出阿富汗边境,一切都狠顺利,只有在盖出境章的时候,那名官员拿我的护照看了很久,又是每一页一页的细细品尝,中间还打了两通电话,没有多久来了两名男女官员,他们讨论了一下,最后约十分钟后按上出境章!我要离开阿富汗了,转过身看一下后面,已经排十几个等候出境,不好意思是我护照让你们多等了。出了边境建筑后,顶着大太阳走了约一公里多的公路我来到了伊朗。边境伊朗的官员先检查我的护照,他们总是会回应我的善意微笑,一路入境伊朗实在是太顺利了,相当快速就出境了。过了边境就直奔的德黑兰…
德黑兰是一个山脚下的城市,边上就有一座“恰乌都”雪山,终年积雪,在碧蓝的天空映衬下很漂亮的,很像乌鲁木齐的城市天际线,看起来却更加漂亮。德黑兰属于山城,市内的马路上下坡很多,所以有时候汽车的尾气稍稍重一点,但是绝非“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我很喜欢伊朗人,人们实在太友善了,会主动的打招呼,好像我们是以前就认识的朋友,实在很令人舒服。他们还带我逛街,每个人会主动给你善意的微笑和招呼, 若你再回以微笑,他们一定开心极了,我发现终于有国家要取代印度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