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座城市的外婆家

外婆家

地址:湖滨路3号

当越来越多人愿意在“外婆家”花上一两个小时等位的时候,“外婆家”的等位区俨然成了杭州的城市客厅,成了让人看不懂猜不透的一道谜题。他们心照不宣,不急不躁,还能懒洋洋地打个招呼,“嘿,你也在这儿。”等到了位置,菜单都用不着看,太熟了,点几道自家爱吃的招牌菜,都是熨贴窝心的菜式,总不会叫人失望,就连结账时的那组数字也是同样的熨贴窝心。这里,真的就像你记忆中能想到的去自家外婆那儿吃饭一样,温暖、舒服。

“外婆家”是这整座城市的外婆家,它的骨子里正是这座城市的脾气,精致而绝不浮华,漂亮却从未自矜,永远透着一股实在的聪明劲。“外婆家”只是一家饭店,却也是这座城市的人间烟火。从杭州到浙江,再到全国,每一家新店都做足环境的文章,装修风格多变,风格截然不同。在菜品上,“外婆家”突破了派系的藩篱,用“中国菜馆”的大视野来开发菜谱。杭帮菜、农家菜、川菜、湘菜、新疆菜、淮扬菜、东北菜……采众家之长,再混搭创新,打造专属“外婆家”的特色新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