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上千万考生和考生家长、改善考生与大学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状况,《挑大学 选专业–2012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作者武书连发布2012中国大学排行榜综合实力前350名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得分、各学科门类实力概况、生师比数据,以及中国大学教师平均学术水平(以下简称教师水平)前350名、教师绩效前350名的数据。

以《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为基础的中国大学排行榜,自1993年问世以来,至今已经20年。鉴于课题的影响力,考虑到高等教育界的承受能力,既往 19年,公布的都是当年大学前100名的数据。随着我国教育界心理承受能力的增强,随着高等教育普及化进程的加快,公开更多大学数据的时机已经到来。自 2012年起,《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将越来越多地公开供考生和社会各界参考的各类数据。本次公开的所有数据,均源于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 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2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