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结婚那阵子,我妈和大S总是对我说,要学会做饭,想抓住老公的心,就得抓住他的胃。
一天,我对老公说:“我要做咖喱饭给你吃。”此前,我已向“咖喱大王”大S请教了做法,并认真地写在纸上,反复地在脑子里演练过。第二天操作起来,却不是很顺利:首先发现没有米,临时打发老公出去买米;切洋葱时,眼睛被辣得泪水直流,只好硬着头皮一边流泪一边切。好不容易切好洋葱,我准备拿出主角——咖喱块,但只觉得脊背一凉:袋子里什么都没有!咖喱块被我忘在车后座上,而车被助理借去用了。我再也忍不住,沮丧得放声大哭。老公吓坏了,赶紧冲进厨房安慰我。最后,我们去餐馆吃了一顿咖喱饭。
这是我婚后唯一一次进厨房的经历。此后,我就不做饭了,而是请我们家厨师代劳。我呢,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陪老公吃饭,这样对我们俩来说都比较轻松。我干吗要拿不擅长的事和自己过不去呢?
这么说起来,好像我是个很自私的女人。可事实上,当你真的让自己过得开心之后就会发现:你的亲人和家庭,你周围的世界,并没有因为你的“自私”而变得糟糕。相反,正因为你活好了自己,他们也分享了你的快乐、幸福和成功;你所能给予家人和这个世界的,反而会更多。说白了,人们都喜欢看到一个快乐、生动的美人,而不是愁眉苦脸、委曲求全的怨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