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赖利现年24岁,是美国芝加哥投资学校学生。平常,他也像同龄人那样热衷使用手机和电脑,更是社交网站的常客。去年10月,他突发奇想,尝试过了三个月断网生活,远离一切电子产品。

这次经历让他发现,一些网络上亲近的朋友其实并不亲密,把注意力从网络转移到现实生活感觉更好。

赖利接受雅虎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先前离不开电子产品,在“推特”上关注超过250人,对这些人发的每一个帖子都不放过。另外,他每天要花大约一个半小时上社交网站“脸谱”,一个月要发送约1500条短信,用手机打电话聊天的时间约为10至15小时。

断网尝试开始时,他为手机办理停机,冻结“脸谱”、“推特”等所有与社交有关的网络账号,把电子邮件设置成自动回复。

雅虎新闻网1月30日引述赖利的话报道:“最初我连固定电话也不用……前三个星期,我去家旁边医院的候诊室里,那里有一台专为患者设立的固定电话……我写了一个地址簿,上面有所有重要人的电话号码。不过大多数人不接电话。他们用手机只是为了看谁给他们打过电话,然后有空时再打回去。所以,我就得坐在候诊室里等他们回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