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报记者 王振恺)半个足球场,临时喷制的球场线,7人制的比赛。上周六下午,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台州学院和浙工大的女足比赛拉开了省首届大学女足联赛的帷幕,虽然球队不多、水平不高、场地也略显简陋,但却是开启了浙江足球的新篇章。
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董海宇表示,省首届大学女足联赛已经筹备了两年多时间,今年受到省大运会影响,各地学校经费不足,参赛球队没有预计的多,仅有4支,分别是浙工大、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和台州学院。“虽然只有4支球队,但好歹把这个比赛办起来了,对于浙江足球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董海宇表示,明年的比赛预计可以达到8支球队。
作为刚起步的大学女足联赛,竞技水平可想而知。在4支球队中,除了浙大城院女足具备一定足球基础外,其他球队大多数队员不要说技战术,就连最基本的传接球都是问题。对此,董海宇也显得颇为无奈,“很多队员都是其他运动队抽调过来改踢足球的,训练时间不长,真正从小接触足球的只是个别队员,这也是当前的现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