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A(Junior Achievement)

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是一个非营利组织,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开展并推广以原则为核心、以互动性为特色的商业和经济教育,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李开复老师就曾经是JAer,参加过学生公司这门课程。目前在大学里JA开展的课程主要有MESE(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模拟)、CG(事业起航)、MMB(青年理财)、BIA(银行实务)以及现在已经形成一项赛事的GBE(全球商业道德)。参加JA可以有多种途径:可以成为学员亲身感受课程的魅力、可以成为志愿者体验一把教书育人的乐趣,还可以参加各种workshop和seminar来与企业志愿者进行良性互动。

无论如何,我不得不说JA是改变我整个大学轨迹的里程碑,也是我“折腾”的起点。由于学商科的缘故,加上我们学校JA做的已经很规范很有影响力,在大一下就果断投之,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珍惜在JA的每一堂课,每一位顾问,每一个伙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