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CM?ACM即美国计算机协会,该组织每年举办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所以ACM也成为了程序设计竞赛的英文缩写。每年,全世界各大名校的IT尖子生,都会来参加这个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比赛。今年我校计算机学院传来好消息,在10月举办的第36届ACM亚洲上海赛区中,我校ACM团队夺得亚军,直接入围明年的全球总决赛,这也是我校近年来第三次入围。
2011年第36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陆有5个赛区,按照赛事规则每支队伍可以参加5个赛区中的任意两个赛区比赛。我校有5支队伍参加4个赛区的比赛,在已经开赛的大连、上海、北京三个赛区中,我校都有金牌收入囊中,而这些获得金牌的队伍基本都是来自985高校。
一群“夜猫子”创造牛逼成绩
ACM的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每个小组的面前只有一台计算机,要求在5小时内完成编程解决10道来自实际生活的赛题,比赛中考察学生的不仅仅是能够完成指定任务的程序,更要求在完成程序功能的基础之上提高解题的速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