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党委深入开展以弘扬“厚德健行”校训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和争当“育人先锋”、“成才先锋”活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结合紧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建立健全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不断优化学校运行和决策机制。坚持理论武装,健全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学校党委被评为浙江省“县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单位”。研究制定了《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党政联席会议为二级单位最高决策机构,建立了二级学院党政分工协作、共同负责的工作格局。主动适应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科学设置基层党支部,形成了教工支部建在学科(方向、团队)和学生支部建在班级(专业、年级、社团)等组织建制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