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浙工大科技处和化材学院联合组建教授博士团赴温州市开展“发展海洋经济,扩大产业合作”为主题的科技服务活动。
  在温州市、洞头县和瑞安市期间,教授博士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与浙江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就清洁生产、节能减排、资源再生利用、生产工艺改进、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教授博士团重点推介了超重力场精馏器、新型防火材料、生物质能源等最新研究成果,教授博士团成员分别与温州市中侨高分子新材料实业公司、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金海蕴生物有限公司、浙江诚意药业有限公司等就材料加工过程控制、废水和废气处理、洋栖菜功能性产品的工艺设计、能源微藻开发、甲壳素水的处理等涉海技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另外,化材学院与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就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等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并与浙江海洋水产养殖所就涉海领域的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合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