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教育05月20日讯 5月18日,被称为“英国高考”的A-level考试首次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24位学生的考卷装入国际考试专用袋空运英国,笔者很想祝福他们求学梦 想能实现。国内一年一次的高考,进军名牌大学的竞争很残酷。能否在正常高中学习的同时,增加冲击世界名校的机会呢?A-level考试就是一个双保险。

在浙江工业大学A-level首期业余班开学典礼上,我们碰到了很多高中生和家长。有位张先生说:“我的儿子考国内重点大学应该没问题,但国内 高考压力大,万一考砸了就糟糕了,而且孩子到国外学习,视野会更广,对他将来的人生很重要。”从郑州特意赶来考试的王安琪眼神一直很淡定,“我已经被浙大 德语系保送了,更向往剑桥大学,在准备A-level考试的同时边学习浙大课程。”

浙工大A-level培训中心主任李语欣说,“因为自己大学硕士一直是在国外完成的,对国外教育体制比较熟悉。A-level课程为英国高中课 程,素有‘金牌’国际课程之称,中国学生只要学习其中3~4门功课即可申请160多个国家11000所大学。通过A-level这个平台,我们的目标,就 是让优秀生入读顶尖大学,中等生也能进世界一流名校。学生同时保留中英两种学籍,国内国外学历双保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