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春节的前夕,美国西北电影论坛暨西雅图国际儿童电影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 Seattle 2011)于1月28日正式开幕。浙工大艺术学院常虹教授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作为儿童动画影展的策展人进行了”名家专场讲座”的演讲。

美国西北电影论坛暨西雅图国际儿童电影节已有十五年历史的,今年的电影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有一场来自中国杭州的儿童动画片展映会和一次介绍中国动画影片制作的特殊讲解和演示(workshop)。1月29日下午在西雅图市中心的美国西北电影论坛(Northwest Film Forum)大楼内常虹教授为当地的众多儿童观众讲解和放映了名为《常虹和他的朋友们》影片合集,这些影片都来自中国杭州高校的动画艺术家们创作的儿童题材的影片。这十部动画短片是:《玥儿的梦》,导演:陈敏;《荷塘》,导演:唐红平;《老人与鸟》导演:黄大为;《疯狂的夜晚》,导演:姜宾虹;《小地鼠不知道》,导演:萧依俊;《夏日炎炎》,导演:毛敏南;《父与子》、《二胡》、《山村情》,导演:常虹。短片全长共五十三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