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星匠计划”启动仪式暨星匠导师聘任仪式在屏峰校区板球馆举行。学院聘任69家单位的105位土木建筑行业精英,与2021级、2022级的20个班结对,引领学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成长成才。

仪式上,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民建90届校友刘建伟作题为《新形势下建筑业发展趋势及我们必备的素质》的成才报告,讲述了建筑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行业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我们从业人员的必备素质。土木建筑行业专家、企业家、知名校友,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据悉,土木学院“星匠计划”源于已经成功举办8届的“师友计划”,目前开展到第三期。“星匠计划”秉承“承师之志,结友之情”的培养理念,学生覆盖本科生所有班级,实现从培养优秀学生的精英项目发展为全体学生受益的实践育人方案;导师团队覆盖行业各领域,从某一导师的单独指导拓展为投资、设计、施工、运维于一体的导师团队协同育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周期覆盖学生大学四年全过程,构建理想信念、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三大平台,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积极推进基于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