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学校举办“心心相融,爱达世界”第11届国际文化节。副校长、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虞晓芬教授为“蒲公英国际青年宣讲团”授旗。

本次文化节聚集了来自30多个国家超300名留学生的参加。开幕式上进行了“蒲公英”宣讲团成立仪式和新一轮校园形象大使聘任仪式。15位留学生将成为2023年度浙江工业大学校园形象大使,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介绍给家人和世界。开幕仪式上还表演了我国传统文化节目-舞狮,获得了中外学生的一致好评。在主题游园会上,布置了中国、摩洛哥、土库曼斯坦、印度尼西亚等17个国家的展陈,各国同学准备了特色美食、游戏、民俗文化知识,在中国展陈上,特设良渚研习社、茶道、咖啡等特色摊位,设立西湖区出入境、杭州电视台、立体书等地方摊位,让同学在娱乐之余也能了解法律法规、传统文化。在心心相融音乐节上,留学生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有乐队演出、歌曲表演、国家特色舞蹈、民乐演奏等,是一场多国音乐的碰撞与交融,现场高潮一浪接一浪,掌声不断。

第11届国际文化节也提前献礼2022杭州亚运会和浙江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