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7日,第五届长三角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学术论坛暨学生工作沙龙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和我校工程设计集团承办,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宁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们参加论坛并作学术分享。

本届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董石麟教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必钦;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国家百千万人才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刘建忠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曾玲玲教授;我校工程设计集团结构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金成高级工程分别作了题为“新颖五边形序列多撑杆型索穹顶结构体系创新研究与预应力态分析”、“混凝土材料性能无损检测与定量分析”、“超高性能混凝土功能化制备技术与多元化应用实践”、“泥-土材料非线性内在联系”、“新型装配式钢-砼组合结构体系研究与工程应用”的五场主旨报告。

学术论坛上,18位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和我校的研究生分别汇报自己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分享关于科研的思考和感悟。学生工作沙龙上,我校研究生会作了“校研究生会品牌构建与学生工作的初心笃行”的主题汇报,合肥工业大学等13位研究生会代表作了“砼心聚力,研途共进”等交流发言。

据悉,本届论坛以“厚土载物 臻木承德”为主题,为长三角地区各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搭建了互学互鉴、互通互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增强长三角地区各院校间的友谊。土木青年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动学术进步、引领学术发展,为更好助推中国基建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