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由柯桥区和之江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柯桥学者”创新论坛暨“海内外博士柯桥行”活动在之江学院举行。柯桥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毛学斌致辞,海内外青年博士、之江学院负责人,之江学院、柯桥区人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毛学斌指出,柯桥区有着高质量的“引才”基础,高能级的“聚才”平台和高水平的“惠才”服务。当前的柯桥,正奋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之江学院牢牢把握“融入绍兴、依托母体、内涵发展”三大战略定位,锚定“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他希望,之江学院进一步将专业优势同地区发展特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强学科平台,有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论坛上,柯桥区人社局引才专员进行了引才政策推介,之江学院组织人事部、人才办负责人进行了引才政策宣讲。之江学院党委负责人,国家杰青、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俞立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实验室副主任、之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柴国钟教授,浙江省文学学会副会长、之江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李剑亮教授在青年博士沙龙环节与海内外青年博士分享了教书育人和创业干事的经验。学院优秀青年博士代表汇报交流了在之江学院的成长经历。在理工类和经管人文类两个分论坛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院情介绍,参会青年博士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博士搭建了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向海内外青年博士充分展示了柯桥优越的区域发展优势与人才发展生态,向广大青年学者展示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