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5月12日,“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暨《参考消息》数字报进校园浙江工业大学亚运专场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报告厅举行。参考消息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周效政,参考消息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孙彦德,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陈杰在致辞中表示,在亚运年和校庆年迎来“新华社进校园”活动,一起聆听中央媒体专家的主题报告,深刻感知新时代的中国,这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重要窗口”承办好亚运会板球赛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周效政向浙江工业大学赠送了《参考消息》数字报,并在致辞中表示,《参考消息》是一扇帮助中国人观察世界以及了解国际社会如何观察中国的窗口,希望通过《参考消息》数字报帮助青年学子辨真伪、明是非、强定力,更加全面理解新时代中国,更加善于把握国际风云变幻。

活动现场,孙彦德作了以《海外怎么看新时代中国——从〈参考消息〉读懂中国复兴之路》为主题的报告,从独特视角记录伟大时代、外媒如何看待中国十年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的复兴之路与战略机遇、海外看中国未来四个方面,结合《参考消息》的报道案例,展示了海外对中国发展的看法和评价,引导师生从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认识和理解中国。最后,他鼓励在场全体亚运会赛会志愿者,以更好的姿态投入亚运服务工作,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

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少同学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有助于拓展国际视野、提升思想境界。人文学院研究生包晗说,通过聆听参考消息报社组织的专题讲座和阅读《参考消息》数字报,自己能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慎思明辨,更好地提升自身媒介素养。杭州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袁诺唯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更有信心和底气做好亚运板球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亚运会上展现浙工大学子的最美风采。

据了解,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为了拉近与高校师生的距离,近年来通过举办“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带领师生读者领略国家通讯社品牌文化,增强学生对主流媒体的关注和了解。《参考消息》由新华通讯社主办、参考消息报社编辑出版,创刊于1931年,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作为“新华社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参考消息》今年面向全国大专院校及部分高中举行“数字报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

 

周效政致辞

 

陈杰致辞

 

赠阅仪式

 

孙彦德作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