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以深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带队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科技创新平台运行管理与治理创新”专题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於建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军等参加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立平(主持工作)、副所长杨桂林、纪委书记杨振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研究所展厅,蔡袁强一行详细了解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听取了研究所在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与运用技术、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座谈会上,王立平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构建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重大成果,希望所校双方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蔡袁强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年来始终秉承“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在高端人才集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前沿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材料所在优势方向打造、平台运行管理、科研评价激励、工程化与产业化运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对于浙江工业大学深化有组织地做有用的科研、更高质量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校所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为浙江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双方还围绕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组织、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科研平台运行管理、科研评价与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蔡袁强一行还参观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和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工类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参观研究所展厅

会场全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