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学校2023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学校“三位一体”计划招生500人,有效报名8300余人,报名人数同比增长近30%。经书面评审,4100余名考生获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超过3300人,报名及参加测试人数再创新高。

考试当天,学校多部门联动、师生联合,千余名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齐上阵,全力做好综合素质测试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学校提前发出学校路线以及周边宾馆分布等信息温馨提示。考生在测试全程均有对接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在考场外还设立家长休息室、存包处,并专门组织涵盖校史校情、招生政策宣讲、优秀学生成长报告的家长宣讲会,加深考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

据悉,学校综合素质测试采用半结构化面试,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实施“三随机、三确认”工作流程,强化过程管理与监督。学校在2011年率先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今年已经是第13年,纳入招生的专业范围基本覆盖全校本科专业,尤其是一些国家级、省级一流等优势专业。学校设置报考条件,组织综合素质测试,通过“三位一体”招生选拔一批成绩好、综合素质好的“双优”目标考生。

“三位一体”现场

“三位一体”现场

“三位一体”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