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下午,校长李小年走进理学院“博学堂”,为师生作劳动教育主题报告。

作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李小年结合亲身经历,从何为劳动、为何劳动、劳动何为三个维度阐释劳动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他嘱咐同学们要以劳动树德,淬炼道德品行;以劳动增智,增长智慧见识;以劳动强体,增强身心素质;以劳动育美,提升审美素养,还要树立起“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三种劳动观念。

李小年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广泛开展创造性劳动。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创造性劳动源自长期平凡劳动的坚守;二是要把兴趣转化为志趣;三是要在创新创业锻炼中提升创造性劳动的能力。他勉励同学们将来不论身在何方,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结合实际开展创造性劳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造性劳动能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创造性劳动开创国家和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参与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