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表彰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集体与个人。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许丹倩研究员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人物介绍:

许丹倩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化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浙江省绿色农药清洁生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从教30余年,一直工作在科研和教学第一线,2018年当选浙江省特级专家,被授予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省级优秀教师等称号,入选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许丹倩研究员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坚持“四个面向”,带领团队主持完成了863计划课题、国家“十五”至“十三五”科技攻关/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课(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在新农药创制和精细化学品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实现千至万吨级规模的绿色制造;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一等奖等10项重大科技奖励,以及“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创新奖;取得80多件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优秀奖;在国内外发表130多篇高水平论文,引起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论文被诺贝尔奖获得者Benjamin List等化学家推介。她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培养了近80名研究生,多名研究生获得省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化学会创新奖、“挑战杯”浙江赛区特/一等奖和全国决赛二等奖等荣誉和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