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学校召开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校内预算论证会,校长李小年,副校长虞晓芬、陈积明、金晓明出席会议,学校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预算论证项目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年指出,学校经过70年的接续发展,已到了再次面临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财务预算是学校战略转型的重要体现方式,也是大学治理的重要内容,要抢抓党的二十大以来国家和浙江省更加重视并进一步加大高等教育投入的重大机遇,学校要有省属高校领头羊、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以更大的作为争取更多的资源。李小年强调,在财务预算中要坚持守正创新,既要抓好保民生、保基本、保运行等基本原则,更要突出重点,勇于创新,聚焦聚力冲刺“双一流”,凸显战略目标的导向;在财务预算中要做好善攻能战的路径挖掘,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体制,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推动预算管理改革提质增效。

虞晓芬指出,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确保实现本年度预算收支平衡,要统筹处理好开源和挖潜的关系,既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又要多渠道开拓资源。

陈积明指出,各预算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加强预算统筹和政策动态调整,对预算项目进行科学归类与合并,尽量避免重复投入,同时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金晓明指出,学校已发展到必须转变管理理念和模式的新阶段,要突出重点,保障战略,聚焦冲刺“双一流”,学校保障线要筑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到精准投入。

发规处负责人主持会议,计财处负责人通报2023年度学校预算基本原则和总体安排情况,会议进行了现场问询与答辩。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对预算论证项目进行了书面评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