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树华一行来之江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伟,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之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谢树华对之江学院抓深做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密切联系师生,聚焦师生所盼所思所想;要坚持借势借力,聚焦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调研开路、改革破题,创新制胜。二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工作目标。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一体贯通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精心保障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精心谋划,成立专班,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要重点抓、抓重点,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准确深入宣传主题教育,形成良好氛围,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报送相关信息。

胡伟汇报了学校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一是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各二级党组织精心谋划、深入部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响应、全面对接浙江省重大工程,研究发布《对接浙江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和“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工程浙江工业大学行动方案》。二是系统谋划规定特色,在聚焦程度上下功夫。建立自学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大力实施“创新提档、改革提能、开放提质、晾晒提效”四大行动。三是强化舆论氛围营造,在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学校打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宣讲矩阵,构建“一栏一号 N 链接”宣传阵地,不断浓厚主题教育氛围。

之江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前,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之江学院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校地党建警务站、大学生创业园、设计学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分享到